涨声响起来

最近网上流传的翻唱歌曲《涨声响起来》,歌词凄凉,写尽了草根对生活艰难的感慨。

原版:掌声响起来
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我还拥有你的爱。
好像初次的舞台,听到第一声喝采,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等,告诉自己要忍耐。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交会你我的爱。

改版一
站在超市的柜台,看看啥都涨起来!我的心中悲伤又无奈。
低价东西不在,多少价格已更改,百姓买不起青菜!
回想小时的白菜,两毛钱买一大袋,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多少高楼在盖,多少好车在卖,我却要勒紧腰带!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无奈,工资涨不过物价快!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今后可能要吃咸菜。
生活在这个时代,哪个行业不腐败?我的心中气愤又无奈。
雷锋已经不在,社会风气已变坏,公交都提到两块!
睁开眼匆匆上班,整天忙着还房贷,快乐悠闲的生活已不在!
多少酒店忙碌,多少地摊在摆,贫富差得如此快!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无奈,百姓永翻不过身来。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不如回到八十年代。

改版二:
茫然面对收银台,听到涨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物价上抬,多少标签已更改,我买不上新鲜菜。
辛辛苦苦这些年,赚钱总比花钱难,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经过多少呐喊,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苦日子将与我同在。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重担只靠你我的肩。
茫然面对收银台,听到涨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物价上抬,多少标签已更改,我买不上新鲜菜。
辛辛苦苦这些年,赚钱总比花钱难,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经过多少呐喊,经过多少等待,告诉自己要忍耐。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苦日子将与我同在。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重担只靠你我的肩。

改版三:
孤独站在这菜场,听到涨声响起来,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
多少钞票不再,多少价格已更改,我的钱还能买几根菜。
好像初次去买菜,听到第一声开价,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经过多少砍价,经过多少肉痛,告诉自己要忍耐。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过去的菜价将不再。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过去的肉价将不再。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过去的楼价将不再。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钱包涨涨的感觉不再来!

改版四:
吃着馒头和咸菜,听到涨声响起来,突然间有太多的感慨。
每天萝卜白菜,盼着房价降下来,等到爱人Say Bye-Bye!
满地的方便面袋,记录着太多无奈,我的眼泪忍不住掉下来。
曾经自信豪迈,曾经坚强忍耐,最终被涨声打败。
涨声响起来泪,水流成海,有人欢笑有人悲哀。
涨声响起来泪,水流成海,钱的伟大终于明白。
涨声响起来泪,水流成海,有人欢笑有人悲哀。
涨声响起来泪,水流成海,钱的伟大终于明白。

改版五
孤独走在这市场,看到物价涨起来,我的心中一阵心寒。
多少存款不在,多少眼泪已流干,我还是光棍一杆。
梦想有天到市场,看到股市大反弹,车子房子就从天上掉下来。
物价飙升得太快,薪水却原地徘徊,告诉自己要勒紧裤带。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存款已经不够还贷款。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明天只能吃稀饭和咸菜。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一辈子要当个单身汉。
“涨”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不如嫁个有钱老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