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a: The Defense of Marriage

電視劇《婚姻保卫战》插曲

(男)你忙 你忙 你忙 你忙    
   如今月亮的光芒已赛过太阳
   女人开始闯荡 男人占领厨房
   洗衣做饭煲汤 已不是不是你的战场
   在外呼风唤雨也不是我的专长
   曾经五千年历史的女弱男强
   如今熬到女人起义 妇女解放
   迷茫 迷茫 这日子有点发慌
   迷茫 迷茫 这未来让我不敢去想
   能不能给点希望 让我看清方向
   能不能留点时间 让我告别告别往日辉煌
(女)我一心在为家而忙 希望你能多些体谅
   家里家外换个方向 把日子过得更漂亮
   我不想和你比谁强 希望你试着去欣赏
   争来争去到头来是两败俱伤
(男)如今天下的风光都被她们眺望
   女人开始变强男人不想退让
   对酒当歌弹唱 早已有模有样
   挥洒自如闯荡 这是理所应当
   曾经一家人一世的坚实后方
   如今交给男人来当
   自己换身衣服上场
   你忙你忙 这事情做得漂亮
   你强你强 这做人做出担当
   能不能给点念想 让我挂在面上
   能不能留点空间 让我隐藏今日悲伤。

(女)我一心在为家而忙 希望你能多些体谅
   家里家外换个方向 把日子过得更漂亮
   我不想和你比谁强 希望你试着去欣赏
   幸福生活掌握在我们手上

(男)太阳就是太阳 照着半边月亮
   房子车子我养 孩子你多帮忙
   洗衣煮饭煲汤 样样我都擅长
   全心守在家的后方 让你在外风风光光
   老婆年轻漂亮 女儿前卫时尚
   说我抠门怪我赖账 联手弹劾找我算账
(女)把我说成这样 还不是被你影响
   你我各有所忙 何必互相较量
   你用旧的眼光 拒绝新的思想
   我用我的倔强 为家贡献力量
(合)日子越过越长 男人女人一样
   这个社会需要力量 需要彼此学会体谅
   责任一起来扛 没有谁比谁强
   一个家庭需要榜样 需要配合互相欣赏

電視劇《婚姻保卫战》资料
导演:赵宝刚、王 迎
编剧:魏晓霞
演员:佟大为 饰 郭 洋; 马伊琍 饰 李 梅
   黄 磊 饰 许小宁; 袁 莉 饰 兰 心
   刘金山 饰 老 常; 于 娜 饰 陈 梦
   马艳丽 饰 杨 丹; 孟广美 饰 张 谨
   曾泳醍 饰 常小小; 任 重 饰 李 刚






剧情:(共33集;2010年8月16日首播)
  证券公司白领李梅和装饰设计师郭洋的婚姻正处于“七年之痒”的微妙时刻。丈夫在业内小有名气,工作顺风顺水,儿子即将上小学,夫妻感情也不错。本来还算满足的李梅由于为家庭和孩子丧失了不少机会,看到别的女人享受事业成功带来的一切,内心的委屈和失落便不时通过一些琐事演变成一场没有硝烟的家庭战争。
  郭洋因一次意外被迫辞职,只好回家做了『煮夫』。但郭洋其实还想着出去做一番事业,所以他和妻子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多。李梅在外面工作承受的压力大,变得异常敏感,当她觉得丈夫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她没有选择主动沟通,最后甚至为了一个误会而让婚姻走到了分裂的边缘。
  皮具公司女老板兰心是李梅大学同学,事业如日中天,野心勃勃要成为行业女王。丈夫许小宁放弃工作,『煮夫』当家,照顾孩子。李梅羡慕兰心丈夫体贴、事业有成,兰心却嫉妒李梅比自己聪明、还有个能干的老公。后来因为被诈骗,公司又失火,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她承受不了这个打击,甚至想跳楼。在经历了一番挫折之后,她明白了有一个爱家爱自己的老公,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她们的邻居老常是个再婚男人,老夫少妻,其乐融融。模特出身的妻子陈梦通过嫁人寻求幸福生活的捷径,缩短奋斗过程,却不愿做全职主妇,也羡慕职场女性。老常经营4S店,人到中年,渴望安定的生活,不同意妻子出去工作。老常为了省钱自己踩高换灯泡时摔倒,造成骨折,只好同意陈梦管理车行。而女儿归国和新找的男友又給家里带来了更多的冲突……
  四个不同类型的现代都市家庭,产生出来不同的矛盾,由于新型社会新型家庭问题引发的新型家庭战争。这一场场家庭战役,为婚姻中的男人女人总结出如何保卫家庭、保卫婚姻的新型生活理念。其实婚姻中的大多数男人女人的战争,都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的,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真正矛盾,关键在于用一种什么方式、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些问题。所以这也本片所要表达的怎样去经营一种新型的家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