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Drama for the New China

南下南下
  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讲述的是1948年到1958年间的故事。那个年代的热血青年们,面对重大的时代变迁,有的人满腔热血、有的人积极奋进、有的人彷徨迷失,在情感与事业方面作出了各种选择,最终都伴随着年轻的共和国得到成长。本剧剧本创作历时近一年,三易其稿,描摹了“南下干部”这一群体青春时代的精彩人生,展现他们在共和国建立和发展初期的奋斗历程。
电视连续剧:《南下南下》 电视连续剧:《南下南下》

  1948年,北方解放。进步学生普刑天和他的恋人,党的青年干部吉林毅然决然地加入南下干部团,走上了随大军南下,解放全中国的道路。在南下的路途中,与东北野战军,战斗英雄,营长魏九斤和蒙古支前队长队长,“小伙”青格尔相遇,由次开始了这四个年轻人伴随年轻的共和国一起成长的经历,以及四人的情感纠葛和深厚的友谊。
  天不怕地不怕,在战场上指挥有方,大智大勇,我行我素的魏九斤,赢得了普刑天的信任,成为了他革命的引路人;同时也赢得了吉林的爱慕,最终成为了她的爱人。执着追求理想,不倦坚持真理的普刑天也赢得了魏九斤的赏识,成为了他文化的教育者;同时与蒙族“小伙”青格尔的友谊在战火中与日俱增,成为生死相依的“兄弟”。
  当革命胜利,褪去戎装的青格尔竟是女儿身。大家惊呆了,原来那个在战火中一同杀敌,在帐篷里一同搂抱睡觉的战友是个美丽的蒙族少女。他对青格尔的感情在悄然发生变化,在他的灵魂深入,连他自己都不曾分辨的情恋实际上是青格尔。当一切爱情障碍解除,二人可以相互表示内心的时候,青格尔却选择离开了自己最深爱的男人……
  南下干部们再次团聚,开始为新中国的建设继续战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在百废待兴的城市里,不同于战争年代的敌我矛盾,时刻潜伏着转换了明暗面的特遣人员,新的腐化问题和新的思想斗争,从生产任务,工作环境,到家庭生活,个人情感,这一切都在考验着信仰、忠诚、意志、和友谊……

Corruption, Conspiracy, and Etc.

A few documentary movies:


附:宋鸿兵《货币战争》───揭秘国际金融骗局。

At the end of Capitalism: A Love Story (2009), the soundtrack plays L'Internationale and this Jesus Christ song:

Jesus Christ
A song written by Woody Guthrie and sung by Merle Haggard

Jesus Christ was a man that traveled through the land
A carpenter true and brave
He said to the rich, "Give your goods to the poor"
And they laid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He went to the sick and he went to the poor
And he went to the hungry and the lame
And he said that the meek would inherit the whole world
And they laid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One day Jesus stopped at a rich man’s door
What must I do to be saved
Take all you own and give it to the poor
And they laid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When the love of the poor shall one day turn to hate
When the patience of the workers give away
Would be better for the rich if they never been born
So they laid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When Jesus came to town all the working folks around
Believed what he did say
But bankers and preachers nailed him to the cross
And they laid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Well the people held their breath when they heard about his death
And everybody wondered why
Was the landlord and soldiers lawmen there had hired
That nailed Jesus Christ in the sky

We would lay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Lord Lord
We would lay Jesus Christ in the grave
And if Jesus preached today like he preached in Galilee
We would lay Jesus Christ in his grave

BBS Messages 2010

★、一个人不帅,可以赞他有气质;要是他连气质都没,还可以赞他有性格;如果他连性格也没有,还可以赞他有意思……但是如果他连意思都没,就只好赞他可爱了。
★、不是我不明白,是世界变化快。
★、不要相信什么一见钟情,因为你不能一眼看出对方挣多少钱。
★、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願做人民幣的奴隸。
★、亲人之间,谈到钱就伤感情;情人之间,谈到感情就伤钱。
★、人生最大的悲劇是青春不再,而青春痘還在。
★、人类社会发展有很多问题,但归根到底只有三个:长相问题、纯洁问题和人品问题。任何不解的事情,包括《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找不到答案的,都可以在这三大问题中找到答案。
★、今天心情不好。我只有四句话想说。包括这句和前面的两句,我的话说完了。
★、你的人生總結起來只有八個字──生的荒唐,死的窩囊。
★、你让我滚,然后又让我回来。对不起,滚远了……
★、再卓越的肖邦,也弹不出老子的悲伤!
★、单身守恒定律:单身的总量总是保持不变的,单身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会从一个人的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人的身上。
★、原來地久天長,只是誤會一場。
★、原來悟空一直很性感:豹紋短裙+紅色絲襪+黑色長筒靴+鋼管。
★、只要锄头舞的好,那有墙角挖不倒?
★、唯女人与英语四级难过也,唯老婆与工作难找也!
★、唾沫是用來數鈔票的,不是用來講道理的。
★、單身並不難,難的是應付那些千方百計讓你結束單身的人。
★、在大学,爱情是一门必修课,如果你没有通过,毕业后那么你就要重修。
★、在愛情的道路上,我腿腳不行,所以總是走走停停。
★、天才是用来欣赏的,不是用来攀比的。
★、女人其实是一种极度危险的动物。她的美色与其说是保护色,不如说是警戒色。
★、她的胸部,据说有黑洞之称,任何光线(包括眼光)一旦落到她胸前,都将无法逃逸。
★、孔子不能幫你解決的問題,老子幫你解決。
★、將薪比薪的想一下,算了,不想活了。
★、就算是believe中间也藏了一个lie。(There is a lie in every belief.)
★、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看着别人上班,领着别人的工资。
★、希望似火,失望如煙,人生就是七處點火,八處冒煙。
★、幸福是什麽?幸福就是妳吃魚,我吃肉,看著別人啃骨頭。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可当我们兴冲冲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才是傻瓜。
★、情如鱼水是夫妻双方的最高追求。但有一个经常的错误,即总认为自己是水,而对方是鱼。
★、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因爲你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會先來!
★、我允许你走进我的世界,但没让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
★、我和脂肪作鬥爭,差點儿沒犧牲。
★、我实在不能想象当两个人很相爱的时候,突然会出现一个既不是我爸妈,也不是对方爸妈的人说:不行,你们不能在一起。
★、我是妳轉身就忘的路人甲,憑什麽陪妳蹉跎到天涯?
★、我曾经是个莽撞少年,循規蹈矩地活了這麽多年。
★、我格式化自己,只爲刪除妳。
★、我深信,會有一個男人是爲受我的折磨而來到這世上的。
★、我等待妳的關心,等的關上了心。
★、我還在原地等妳,妳卻已經忘記曾經來過這裏。
★、手拿菜刀砍電線,一路火花帶閃電。
★、擠公交是包含散打、瑜珈、柔道、平衡木等多種體育和健身項目于一體的綜合性運動。
★、时下最经典的饭堂名菜是“胡萝卜皮炒胡萝卜肉”。
★、暗戀是成功的啞劇,說出來就成了杯具!(悲劇)
★、曾經跟一個人無數次擦肩而過,衣服都擦破了,也沒擦出火花。
★、有人说药品的名称和它的作用是没有任何联系的,名不符实,这纯粹是污蔑。因为有一次我肚子疼去看医生,医生竟然开了感冒药,结果我马上就感冒了。
★、根据脸红定理,如果你看一个人时不脸红,那么对方就要被你看得脸红。
★、每个男人在美女面前都是色狼,只有在恐龙面前,男人才会是正人君子。
★、沒有什麽過不去,只有再也回不去。
★、爱情就象照片,需要大量的暗房时间来培养。
★、现在的人穿衣,不是为了保暖,而是为了关键时刻有衣可脱;现在的人同居,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为了不用结婚。
★、生是你家的债权人,死是你家的讨债鬼。
★、看著別人的故事,留著自己的眼淚。
★、秃驴,敢跟贫道抢师太?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能够说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腦袋空不要緊、關鍵是不要進水。
★、英雄不问出路,流氓不看岁数!
★、誰耽誤我一陣子,我讓他後悔一輩子。
★、請不要把我對妳的容忍,當成妳不要臉的資本。
★、让一个你深爱的人同样爱你,唯一的办法就是少爱他一些。
★、谈恋爱是以自欺始,欺人终;搞政治是以欺人始,以自欺终。
★、走别人的路,让他人走投无路。
★、长相决定命运,难怪我命运如此坎坷。
★、问世间帅为何物 直教人以身相许?
★、面对感情的戲,我沒有演技。

More BBS messages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