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Youthful Age

电视连续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二零零九年)主题曲


只为了你/相信有一天
词曲:佚名;演唱:朱雨辰

每一个地方 爱着你
天黑还是天亮 哪里都一样
快乐和悲伤 不用讲
只要你能看见 我就敢去闯
任何天气 我们一起来呼吸
爱上了你 生命也要交给你
只为了你 看天空抱着地球
你就是我的宇宙 爱到别无所求
只为了你 才能相信我自己
每天每分每秒 都是我们的天地
因为有你 走到最后的勇气
一生一点一滴 是爱你的意义

好姐妹
词:娃娃;曲:催迪;演唱:钟丽缇“女神”组合

每天忙呀忙 对未来多向往
我们在不同地方 努力要活出自己的光芒
有时会失望 有时为爱迷惘
当现实让人受伤 可是我们学会要更坚强
一起梦 一起飞 我们是好姐妹
为幸福感动掉泪 你最了解我想要的安慰
一起笑 一起醉 我们是好姐妹
要为这友情干杯 这一路上有你多么可贵
我们 是好姐妹 这感情多可贵
看这世界会下雨 受了伤会哭泣
生命 有高有低 可是我从没想过要放弃
因为 身边有你 在给我鼓励 Woo-oh-
你是我最好的姐妹

严铮:我的青春谁做主

谁说有家就必须回家 天天回家就不想家 
我说有家就必须回家 天天回家家才是家 
不想回家 我不想回家
你要回家 你必须回家
是你保护我怕我受伤 是你教我做人的榜样
不要说我叛逆我轻狂 我是我而不是你的映像
别再说我行不行 别再管我听不听
可怜天下父母心 爱我不是帮我做决定
别再说我醒没醒 别再管我赢不赢
让我自己做决定 一个人决定
我自己决定




经典台词

★、谁都有个性,谁也不是生下来就适应社会,环境像是一条河,咱就是河里的石头,一开始各有各形状,头上长角、身上生刺,天长日久被喝水冲刷,角啊,刺啊的就都磨成圆的了。
★、成长的经验是是要靠我们自己获得的,不是家长的强行灌输。如果我不载跟头等于没有经验。早晚有一天还是会跌倒的,父母的经验是很宝贵,但是仅供参考。
★、现在社会给人灌输的成功观念太单一,年轻人追求的无外乎是赚钱、成名,给自己贴上成功标签,千篇一律、千人一面,这是典型的唯结果论。其实不是所有得到结果的都成功,也不是没结果的就失败。……成功是藏在过程里,将来回头看,乐趣不在最后撞线那一下,结果是买东西的赠品,好了算赚的,不好也没什么!
★、如果说犯错是成长比如付出的代价,那么改错就是成熟的过程。人只有犯过错,才能够知道如何避免以后不犯,即使是这样,也可能永远失去改正的机会,改不了错最折磨人,就像一根刺永远扎在心里,一想就疼。
★、谁在年轻的时候都只想离开父母,走得越远越好,不知不觉就走出很远,跟他们隔着千山万水。有一天你猛一回头,发现不管走了多远,始终有一根线连着你和他们,那时候父母已经变老,腿脚不再利索。于是你又得折回头,重回他们身边,跟过去不同的是,你变成大人,他们成了孩子,所有人都是这种轨迹,离开、再回来、分离、再团聚,这就是——家。
★、教育是人生的第一道底册,妈给上什么颜料,孩子身上就落什么色儿。
★、幸福就是猫爱吃鱼,狗爱吃肉,奥特曼爱打小怪兽。
★、如果不能改变结果,那就完善过程。
★、一个人最惨的是什么?就是干他不喜欢的事。比最惨更惨的是,还要干一辈子!
★、父母的爱就是湿棉袄,穿上难受,脱了冷。当他们俩都围着你转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你涝了。
★、知道她幼稚,但不让她幼稚,她就会一直幼稚下去。
★、分明就是一只蜗牛,却偏要抢人家乌龟的壳,你不怕超重压死了你啊?!
★、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我每天吃的有限,穿的有限,花的也可以有限,但是开心必须无限。
★、幸福就是跟我觉得最帅的蚂蚁,为别人眼里的小草,我们眼里的大树,一起努力奋斗。
★、现在不是倡导张扬个性自我实现呢?可我张扬了,也实现了,后果就灭亡了呢?
★、我们知足,别人吃一碗还吃不饱,咱俩有一粒就乐半年。
★ 杨尔:你小姨就是不求上进的性格,不懂得实现自我价值。哪像我,事业心这么强,这就是燕雀跟鸿鹄的区别。
  霹雳:我从小就觉得小姨家比咱家温馨,家庭气氛特好。
  杨尔:那是他们家俩燕雀凑一块儿了,不像咱家,我一鸿鹄结果也找一燕雀。
★、杨怡:儿女的人生是一艘船,掌舵的应该是有经验的水手,就是父母。
★、姥姥:家就是一个合作社、互助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家是什么?家是中国人几千年赖以生存的条件。家是每个人的安全伞、保护罩,什么都没有了,只要还有家就不至于一无所有。
★、霹雳:你们还有没有可能复合?
  李父李母同时回答:没有。
  李母:离了再复那不是历史倒退吗?
  李父:我跟你妈用了二十年时间证明一个错误,不用再证明了。
★、方宇:说,你是喜欢他还是喜欢我?
  小样:你先说,你是喜欢我呀,还是喜欢我?
★、杨尔:结婚完全是个错误,离婚是拨乱反正。
★、小样:为什么呀,人不都说举贤不避亲吗?
  二姨:哎哟!我就没看出你哪儿“贤”~~~~你是游手好闲的“闲”吧!
★、青楚:死亡就是进入了另一个人生阶段,就好比你推开一扇门走进另一扇门,其实没什么可怕的。
  小样:就是说出了这屋进那屋呗。那没准那屋要什么有什么,比这儿还乐呵呢。
  青楚:不知道,反正去了那屋的人还没有回来过的。
  小样:那是,随便往回溜达也怪吓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