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s Victory

罗格对NBC反华主播的漂亮反击

  定理 2008年08月24日02:21:47于[五味斋]
  NBC驻北京的奥林匹克主播Bob Costas刚才采访国际奥委会总裁扎-柔格。这位Bob Costas自然藏不住他十几年前的踩华瘾,质问扎-柔格:
  咱大美国的运动员粥依-腮帮子,在雅典得了金牌,就因为对中国指手划脚、训斥中国在苏丹反人权,竟被中国‘移民倾向’了一把,来不成奥运会了。你们奥委会咋不谴责一下中国?
  扎-柔格答曰: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决定是否拒签这位腮帮子。请您Costas别忘了,贵国也常因为政治原因而拒签古巴的运动员啊,前一阵子,你们就硬不给古巴运动员来美国参加男篮世界锦标赛和摔跤世界杯嘛。
  Bob Costas于是顾左右而言他了。

  顺便提一下,国际奥委会已定调了,说北京奥运会留下了‘积极的传统’,赞扬中国对奥运会的营运是‘无懈可击’的,并给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设下了‘非常高的门槛’。(‘China basked in the glow of their 51st gold medal and got a clear thumbs-up from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on the last day of the Games on Sunday.’;‘President Jacques Rogge praised an "impeccable" operation that had set the bar very high for London in 2012.’)
  报道的路透社还说:‘尽管美国赢到了36面金牌,赶上了它在雅典的水平,但美国还是远远地落在中国后面。’(‘Victory would bring the United States up to 36 golds, level with their table-topping haul in Athens, but way behind China.’)
  并不是所有的西方传媒都阿Q得要视铜为金的,路透社就一直按金牌数来排名。

  打字到这里,NBC现在的主播(一个老者)正在节目结束语里盛赞中国是本届奥运会的真正的明星,说中国结束了前苏联和美国主宰体育的‘皇朝’。
  为中国的51金牌喝彩!为中国喝彩!为奥运会所要倡导的、尽管存续希望越来越微的、以多元文化为主导的世界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