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试卷填空题

高考语文试卷填空题
★______________,为伊消得人憔悴。答:宽衣解带终不悔(这个是思想有问题)
★问渠哪得清如许,______________。答:心中自有清泉在(和“唯有源头活水来”还是粘了点儿边儿)
★何当共剪西窗烛,______________。答:夫妻对坐到天明(阅卷时笑晕。原解为“却话巴山夜雨时”)
★  蚍蜉撼大树,______________。答:一动也不动(也符合事实。原解“可笑不自量”)
★君子成人之美,______________。 答:小人夺人所爱(直白)
★穷则独善其身,______________。 答:富则妻妾成群(原解:达则兼济天下)
★______________,天下谁人不识君。答:只要貌似萨达姆(......)
★后宫佳丽三千人,______________。答:铁棒也会磨成针(原解“三千宠爱在一身”)
★身有彩凤双飞翼,______________。答:拔毛凤凰不如鸡(又答:夫妻双双把家还)
★东边日出西边雨,______________。答:床头打架床尾合(又答:上错花轿嫁对郎)
★______________,糟糠之妻不下堂。答:结发之夫不上床。
★  但愿人长久,______________。答:一颗永流传(挺经典的。原解为“千里共婵娟”)
★西塞山前白鹭飞,______________。答:东村河边爬乌龟(对的挺工整)
★我劝天公重抖擞,______________。答:天公对我吼三吼(原解“不拘一格降人才”)
★天生我才必有用,______________。答:关键时刻显神通(又答:老鼠儿子会打洞)
★天若有情天亦老,______________。答:人不风流枉少年!(原解“月若无恨月长圆”)
★洛阳亲友如相问,______________。答:请你不要告诉他(原解“一片冰心在玉壶”)
★良药苦口利于病,______________。答:不吃才是大傻瓜。
★人生自古谁无死,______________。答:只是死的有先后。
★  床前明月光,______________。答:李白睡的香。
★填空:管中窥豹,______________。答:吓我一跳(哈哈哈!原解“可见一斑”)
★______________,飞入寻常百姓家。答:康佳彩霸电视机。
★葡萄美酒夜光杯,______________。答:金钱美人一大堆。
★______________,路上行人欲断魂。答:半夜三更鬼敲门。
★两情若是长久时,______________。答:该是两人成婚时。
★沉舟侧畔千帆过,______________。答:孔雀开屏花样多。
★书到用时方恨少,______________。答:钱到月底不够花。
★天若有情天亦老,______________。答:人若有情死得早。(原解“月若无恨月长圆”)
★人生自古谁无死,______________。答:有谁大便不带纸。
★千山万水总是情,______________。答:多给一分行不行。(批卷:情是情,分是分,多给一份都不行)
★问君能有几多愁,______________。答:恰似一壶二锅头。
★填词:知否知否?______________。答:Sorry,I Don't Know.(原解李清照:“应是绿肥红瘦”)
★填空:“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_________,一个声音高喊着:________。我渴望自由,但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答曰:为狗爬出的洞也锁着/他妈的,都锁着!
★上联:英雄宝刀未老,___________。对:老娘丰韵尤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___________。答:妻吾妻以及人之妻。(特别具有奉献精神,哈哈)
★想当年、金戈铁马,_____________。答:看今朝,死缠烂打。(原解“气吞万里如虎”)
★填空:三个臭皮匠,_____________。答:臭味都一样。(笑翻监考和校长)


   ...........★
   ..........▍..★
   ..........▍.一 .☆
   ..........▍ ..帆. ★
   ..........▍ ... 风. ☆
   ..........▍ ... ..顺. ★
   ......... ▍.万 事 如 意.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