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diers Sortie (士兵突击, 2006)

Soldier Sortie - 士兵突击 (2006)电视剧《士兵突击, 2006》精彩摘录

★、人不能过得太舒服,太舒服就会出问题。
★、什么是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什么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很多很多有意义的事。我不打牌,打牌没意义!(许三多)
★、我告诉你,部队上说要你了,你,就算和国家挂上钩了,那句话咋说了?哎对,你,就算是国家的共有财产了。……砍树是要坐牢的,不去也是要坐牢地,啊。哭,也是要坐牢di,啊。(村长)
★、送新兵上车前,许三多他爹对史今说:“任你打,任你骂。对他好点!”
★、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老马)
★、这是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光荣是在于平淡,艰巨是在于漫长。(李梦)
★、谁跟你是同根生?!跟你同根生的是倭瓜。
★、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洗洗回屋上床睡。
★、指导员,这水含铜量高,也算矿泉水吧。只是不知道对人有没有好处。
★、人不是靠做出来的,是靠活出来的。(老团长)
★、知道啥叫绝情不?绝情,就是没有想头!(绝情坑主评语)
★、诚恳的说,我做人的信条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着,活下去才有战斗力。(白铁军)
★、脸盆里扎猛猛想当什么好海军~~(老白)
★、史今,你们排!今天晚上把保密手册给我抄三遍!(高城)
★、背书能把敌军背趴下啊?那不如架台电脑对着敌军狂练五笔字型得了!(高城)
★、进步快,那是因为起点低!(白铁军)
★、你非逼我干啥玩艺儿呢?(史今)
★、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史今)
★、鬼和你怕的东西不都是想出来吓唬自己的吗?(史今)
★、别再让你爸叫你龟儿子了!(史连长)
★、被褥要求:整整齐齐,平四方,侧八角,苍蝇叮上去───劈叉!蚊子爬上去───打滑!
★、七零二团的一把尖刀───对敌人是刺刀,对训练是剃刀,对自己是剔骨刀......
★、七连训练苦,一天二两土。上午吃不够,下午还得补。
★、想到和得到,中间还有两个字:那就是要做到!(老团长)
★、许三多,加把劲!毙掉班副没脾气!
★、都说成功的时候,人会觉得眩晕,那天我晕的无人能比。指导员没能拍到我在单杠上的胜利,只拍到我单杠下的狼狈。结果这样让我觉得,人前的眩晕和说不出的苦处,这就是成功的味道吧。(三多)
★、我知道连长对我很好。他让我写五千字的检讨,锻炼写作能力。(三多)
★、人总是要分的,而且还会越分越远。见不着面,摸不着人,想得你抓心饶肝的。可是咱也在长啊。个越来越高,能耐越来越大。到时候想见谁就见谁。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从天南到海北就是一抬腿的距离。(史班长)
★、班长,我不想当尖子,当尖子太累了,我想做傻子,傻子不怕人走,傻子不伤心。(许三多)
★、他说你那么伤心,害得他也伤心得象死了的样子。他让我告诉你,人是可以很有意义地生活下去的。他说有些事,受点伤才能明白。他让我们到了那时候想想这些话。
★、照顾我的人,让我照顾你的人,让我成了现在这样的人,让你成了现在这样的人,被我们挤走的人,......
★、知道我为什么讨厌你吗?因为第一眼看见你,我就知道,他会把所有心思都用在你身上,因为你更可怜巴巴,比我更象一团扶不起来的烂泥巴。没办法,他就是要让我们这些泥巴也成个人形,让泥巴也得自尊和自爱。我真...我真想象你那样,臭不要脸地每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占用了他所有的时间和友情。我唯一的朋友,被你抢走了。
★、猪都被你气死了!(白铁军)
★、我做不了他,但他也取代不了我。
★、我怕他,我怕对不起他。他是看多想多做多,啥事儿也不说。(老七对班长的评语)
★、拿的名次顶一个标准班,流的眼泪顶一个加强排。(高城)
★、明明是个强人,天生一副熊样!(高城)
★、连长说过,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要挺胸抬头去面对。
★、一个月之前还哭哭啼啼,现在这家伙眼泪一擦小脸一绷就收拾我的人。(高连长骂许三多)
★、我没有保住七连的本事,还没有耍嘴皮子的自由?(高城)
★、你就是我的地狱。(高城)
★、不跟你说了,挺尸!(高连长)
★、年少轻狂,幸福时光。
★、情绪不错啊,保持!(高连长)
★、我的兵就干这个!(高城)
★、山的坡度已经超过了战车的最大仰角。可我们是装甲侦察连,人是没有最大仰角的。
★、你,宁折不弯,我喜欢。这个谁刚来部队吧都是别样的世界,一无所有。所以这个每个人这个自尊心都变的很强啦。可是你太强,你凡是都要求成功,这搞不好就是要失败呀。有点想不明白了吧。慢慢想,这是我爸送给我的临别赠言。我想不明白也做不来,送给你了。
★、混蛋玩意儿!你是骡子是马,给我拉出来溜溜。
★、你就是转成来福线,我也只当你是半个兵。(高连长)
★、今天这日子都不忘记打水,你想烫死我呀!(高连长)
★、好,双人成列,三人成行,衣食住行一切照旧。我让你爽!(高连长)
★、得失我命,你来啰嗦。(高城)
★、人死了,魂儿回来了。(高城)
★、舌头也是人,也要喘气。
★、爬了起来就又是一条好汉。(伍六一)
★、信念这玩意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
★、记住别人的好,总比记住别人的不好要强。
★、我就像只猴子,整天对着太阳活蹦乱跳,还以为自己天天向上呢!(高连长)
★、我一直以为他抓的不过是一把草。呵,当我抬头看的时候,他抓的已经是足以让我仰望的参天大树了。(高连长)
★、别以为我来七连没几天,就长不出七连的骨头!(马小帅)
★、唉呀,战争忒残酷了,连死人都没有安全感了!(白铁皮)
★、迷路的时候该有个主见。(伍六一)
★、连长,当兵的选择不多。如果一个兵想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多一点,请尊重他的选择!(伍六一)
★、不抛弃,不放弃,所以我们就是钢七连!(高城)
★、不要动不动上来就人工呼吸。(高城)
★、不要对没做过的事情说没意义。(袁朗)
★、我才三十岁,还没玩够呢~!(袁朗)
★、以后要常相守了,常相守,是个考验,随时随地,一生......可我敢肯定,我会让你们过的每一天,都会不一样。(袁朗)
★、我敬佩一位老军人,他说自己费尽心血却不敢妄谈胜利,他只想让自己的部下在战场上少死几个。他说这是军人的人道。(袁朗)
★、削你们,削你们这帮二流南瓜部队。削你们越狠,我们经费越足。(齐桓)
★、许三多,你是一棵树;有枝子,有叶子。我是根电线杆。枝枝蔓蔓都被自己砍光了。......我要回去,回去找自己的枝枝蔓蔓了。(成才跟许三多道别)
★、安静,安静,只有风只有我,我一直在飞,一直在飞。(三多)
★、我说你都在这床上萎了三天了,你要做月子啊?(吴哲)
★、让你逗他笑,你怎么把他给整哭了!(齐桓)
★、你的心稳了!手也就稳了!(高城)
★、人这一生永远都没有什么归宿!(吴哲)
★、连长,找个时间去整个容吧。(三多)

经典对白
★、三多爹:敬你的班长一杯!你们班长将来能为你档枪子儿。
  许三多:我要为班长档枪子儿。
★、三多:班长,我是不是可笨呢?
  班长:是吗?我不知道。我见过笨的,我就没见过你这号的!
  三多:那就是说我可笨呢呗!
★、许三多:班…班长,俺们是老乡。老乡见老乡,两眼汪汪汪。
  伍六一(愤怒地):以后你在我面前不准再说老家话,听见没?
  许三多(欢快地):中!
  伍六一:……
★、问:狗熊是怎么死的?
  答:怎么死的?
  问:笨死的。
  答:怎么笨死的?
★、伍六一:一上杠你就不是你自己的了。
  许三多:那是谁的?
★、班长对许三多说:你现在也能为别人着想了。
  许三多对班长说:你不是别人。
★、高 城:“我酒量一斤,跟你喝两斤。”
  袁 朗:“我酒量二两,跟你喝,舍命!”
★、连 长:我走了。
  许三多:连长再见。
  连 长:不是,我是说我走了。
  许三多:连长再见。
★、吴 哲:要不我投胎到你们家得了。
  许三多:俺家没名额了,要不你等我哥结婚,或者等我结婚,就有名额了。
★、许三多:你对他们说,生活是美好的,希望在等待你们!
  袁 朗:扣10分。理由:过于天真!
★、许三多:报告!明天干什么?
  屠 夫:拯救地球。你干得来么?废话!当然是训练。

钢七连新兵教育仪式
★、列兵许三多,你必须记住,你是第四千九百五十六名钢七连的士兵!
  列兵许三多,有的连因为某位战斗英雄而骄傲,有的连因为出了将军而骄傲,钢七连的骄傲是军人中最神圣的一种!钢七连因为上百次战役中战死沙场的英烈而骄傲!
  列兵许三多,钢七连的士兵必须记住那些在五十一年连史中牺牲的前辈,你也应该用最有力的方式,要求钢七连的任何一员记住我们的先辈!
  列兵许三多,抗美援朝时钢七连几乎全连阵亡被取消番号,被全连人掩护的三名列兵却九死一生地归来。他们带回一百零七名烈士的遗愿在这三个平均年龄十七岁的年轻人身上重建钢七连!从此后钢七连就永远和他们的烈士活在一起了!
  列兵许三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是活在烈士的希望与荣誉之间的!
  列兵许三多,我们是记载着前辈功绩的年轻部队,我们也是战斗着的老兵部队!
  列兵许三多,你懂七连吗?!你知道七连多少次从尸山血海里爬起来,抱着战友残缺不全的尸体。当别的连队在喊万岁,七连没有!他们只是默默地掩埋好战友的尸体后跟自己说我又活下来了,还得打下去!!!
  列兵许三多,下面跟我们一起朗诵钢七连的连歌。最早会唱这首歌的人已经在一次阵地战中全部阵亡,我们从血与火中只找到歌词的手抄本,但是我们希望,你能够听到四千九百五十六个兵吼出的歌声!──
  一声霹雳一把剑,一群猛虎钢七连;
  钢铁意志钢铁汉,铁血卫国保家园。
  杀声吓破敌人胆,百战百胜美名传。
  攻必克,守必坚,踏敌尸骨唱凯旋。

钢七连新兵入连仪式
★、马小帅!───到!
  钢七连有多少人?──
──钢七连有五十七年的历史,在五十七年的历史中,有五千人成为钢七连的一员!
  马小帅!───到!
  你是钢七连第多少名士兵?──
──我是钢七连的第五千名士兵,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我为我之前的四千九百九十九人骄傲!
  马小帅!───到!
  还记得为钢七连为国捐躯的前辈吗?──
──我记得钢七连为国捐躯的一千一百零四名前辈!
  马小帅!───到!
  当战斗到最后一人,你是否有勇气扛起这面连旗?──
──我是钢七连的第五千名士兵,我有勇气扛起这面连旗,更有勇气第一个战死!
  马小帅!───到!
  你是否有勇气为你的战友而牺牲?──
──他们是我的兄弟,我愿意为我的兄弟而死!
  马小帅!───到!
  无论是谁,无论是将军、列兵,只要曾是钢七连的一员,你都有权利让他记住钢七连的前辈!──
──我会要求他记住钢七连的前辈,我更会记住我今天说的每一句话!

留守七连开饭歌
★、有一个道理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
  是虎就该山中走,是龙就该闯海洋;
  是鹰就该搏风雨,好钢就该用在刀刃上!
  谁没有爹?谁没有娘?谁和谁的亲人不牵肠?
  只要军号一声响,一切咱都放两旁!
  谁没有爱?谁没有情?谁没有一串秘密心中藏?
  只因人民一声唤,一切变得都平常!
  有一个道理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
  有多少道理都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
  ───高连长和许三多留守时在饭厅外高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