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校长为西北中文学校注入新的活力

年轻校长为西北中文学校注入新的活力
西北中文学校是西雅图地区最大的中文教育机构,也是西北地区唯一得到学分承认的学校。


  暑期快结束了,这对于很多家长和学生来说可能仅仅是又一个学期的开始。但对于新一任的西北中文学校校长周琳而言,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和充满挑战的起点。西北中文学校刚刚经过十周年校庆。家长、老师、和董事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都期待着学校的继续建设和壮大。除了日常的行政职责,周琳着手把重点放在一系列管理规范和架构的制定,好为下一步的进取铺垫更稳固的基石。这主要包括招聘选拔优秀教师人才,丰富充实教学计划,提高行政效率,并加强对家长和学生的服务。
  六年前从北京移居美国的周琳,是新一代的移民。她做事认真勤奋,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在上班和学习之余还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提起西北中文学校,她认为目前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调整管理以适应新的需求。任何一个企业或机构的发展都离不开可行的计划和有效的管理,像西北中文学校这样一家非盈利的机构也不会例外。十年来,是几任校长、董事会、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才使得学校达到今天的规模。她非常认同和赞赏这样的管理模式。在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的过程中,她希望任何的行政措施应该是,提高而不是降低工作效率,改进而不是减弱教学质量,凝聚而不是疏远包含家长在内的一个集体。保持一个高效的团队,在董事会和家长的支持下,学校才能得到更加稳步的发展。
  自两年前在中文班任教时,家长的支持就一直是周琳努力工作的最大的动力。她介绍说,西北中文学校最开始就是由家长们自发组织起来的。到现在都有家长们一直在做着大量的义务工作。许多人默默无闻,从没得到报酬。历届董事会都是从家长中选举出的代表,他们兢兢业业热心为学校工作的精神,给周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琳对美国的中文学校前景非常看好。她认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学习中文既是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更不用说来源于今天逐渐强盛的中国对世界的影响。每个孩子都有过围着父母和老师听故事的美好记忆。中文故事和历史小说包藏了许多迷人的和经久不衰的主题。周琳提到,在西北中文学校读书的一个男孩在看了三国演义的电视剧后迫切地要求学校开一个‘三国’班。她说,如果能在各方面最大地满足家长和学生的要求,这个学校就是成功的。为此,西北中文学校开设了适应各年龄层的中文课,包括从小学到成人班的所有年级。除了中文,西北中文学校还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课,象英文,数学,绘画,武术等等,可以说只要孩子们想上的课,在西北中文学校都可以找到。
  谈到未来的展望,周琳校长相信看到这所学校将一直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和最优秀的中文学校。她说,“我希望当每个人提起中文时,就会想到西北中文学校。”
  西北中文学校开学在即,如果您希望加入西北中文学校,欢迎联系校长电话,206-349-6927或 admin@nwchinese.org.